Sikila观音之爱

大家好!很抱歉这里无法更新Sikila所有的文章,欢迎大家到官网,有全部完整内容~

032.给 Sikila 的信

发布者:大美女     2014-05-26

 

Dear Sikila:

最近忽然有很多领悟。

 

比如有钱没钱这件事好了,原来我的内心根本就深深觉得「有钱」才是有成就、才是开心,可以吃好穿好,让父母很有面子。”

 

但因我没钱,所以我也会觉得明明有钱没钱一样好啊,但那只是我得到的讯息,而我内心根本就相信「有钱才好」。所以我根本是瞧不起我自己!很多事情发生我也只能怪自己「没钱」,但根本问题不是和钱有关。就比如妳的书提到,妳看到狗,妳也会觉得牠美或丑,那不是很自然的吗?!我也一睁开眼就批评这、批评那的!

 

以前看过一本书,叫人七天内都不要抱怨,我还在心中OS「怎么可能」。原来真的能做到,只要觉悟,察觉自己的心。(当然我的境界还差很远,像今天和我女儿约好看电影,想不到她爸带她去看牙医,我票都买了,深怕来不及就发脾气了。因为事情不是按照我计画的走,但是事实上我们有赶上电影并没有迟到。)

 

现在,要是我看电视或和别人聊天,我尽量看自己是否又脱口而出批评而不是赞美!也会在脱口而出之后后悔,觉得自己怎么说出这种伤人或无聊的话。而妳书中的三句话也深深让我感动:

 

「敞开心意味着,你必须让自己接纳自己,不论你的身份、地位……。」

「敞开心意味着,你必须让自己接纳别人,不论你的身份、地位……。 」

「敞开心意味着,你必须让自己接纳别人,不论别人的身份、地位……。」

 

但这社会真的很难做到这样的,因为有太多阶级、特权……。而自己接纳自己,对我来说就是很大的一项功课了!连我一位灵修多年的同学,她也说自己批判自己很深,花了好大功夫才接纳自己。天啊!我一直以为她很好,一直走得很顺利。

 

拉哩拉杂写了很多,因为感触真的太多了,无法以言语表达,或许也可能我还不能把心打开,完完全全表达吧!

 

最后,祝妳的书能让更多人看到! Peace & love




评论